Title: 訂定護理專業守則的倫理思考

subject: Nursing ethics;Nurses;Nursing practice

Description: 一個行業被奉為「專業」, 其一標誌是擁有倫理守則,以約制業內人仕的操守。 本文的目的,是探討國際間訂定護理倫理守則的歷史演變,闡釋這些守則的一些共通主題,並評議專業守則應如何監察和訂定守則的具體考慮。 作者認為訂立護理守則的工作,是一個不斷回應社會需求和期望的進程。 時代的更進,人們對建康的定義和要求也改變,故專業守則應能反映當代醫療服務的核心價值和注重護理上的實踐意義。 訂立的過程中,公眾的參與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