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wo-dimension displacement estimation method of elasticity imaging = 弹性成像的二维位移估计方法

一种弹性成像的二维位移估计方法,包括步骤:对待处理的超声图像的第一射频帧与第二射频帧,用具有鲁棒性的匹配算法进行二维初始位移估计;用得到的二维初始位移估计对第一射频帧图像进行调整,使得相比于原始的第一帧,调整后的第一帧和原始的第二帧之间的相关性更高;将原始的第二射频帧与调整后的第一射频帧,通过亚像素位移估计算法进行位移估计;将所得的二维初始位移估计结果与亚像素位移估计算法所得位移估计结果进行合成处理,得到总体的二维位移估计。本发明的弹性成像的二维位移估计方法,采用粗略但鲁棒的初始估计步骤以及一个准确但需要图像相关性较高的精细搜索步骤,同时达到高速和准确。